OET是什麼呢??? 請看[OET 介紹] 考試流程及注意事項 2017

 

PhotoGrid_1514505824242[1].jpg

 

 

我的考試經驗:

IELTS 考了5次 最高 L7 R7 W6 S7.5 (共硬戰一年)

OET 考2+1次 BBBB

 

你現在一定很納悶為什麼我說是2+1次呢? 因為我在2014就考到OET 4個B了,但是它的期限只有兩年。

所以2017年我又再考一次QQ

因此在這奉勸大家,考過了就趕快把IRON課程上完~~別和我一樣拖拖拉拉的,不然這實在是貴森森跟而且還要經歷一連串不必要的心靈折磨。

 

當被通知要再考一次時,只剩下3.5週的時間準備。

老實說是隔3年我真的是完全忘光光OET是什麼鬼了,印象中就是比雅思簡單。

 

(正文) 準備篇

  1. 在正式開啟瘋狂模式之前,要先買好教材,然後印出來。(幸好我之前考完沒有把教材丟掉。我的教材約有14-15cm厚)

3088logo.jpg

  1. 買分頁夾(這樣可以分好禮拜一~五要讀的量,然後六日讀沒有讀完的)

3087logo.jpg

  1. 可以多做一些覺得比較弱部分的試題,但每天都要練習聽說讀寫。
  2. 建立生活Routine:

第1~2週(目標:熟悉考試流程及題型):

早上7點起床→健身房(跑步機+看Youtube Virginia Allum & E2 Language 聽煩了就看看新聞,了解一下時事)→9點開始讀書。

上午: 聽力:2篇Part A,2篇Part B;

午餐(邊吃飯邊複習單字)

下午:閱讀:2篇Part A, 5篇Part B(遇到不認識的單字要寫在本子上);

5:00pm 寫作1篇(練習新的寫作時,要先檢討之前錯誤的地方,並罰寫2遍);

晚餐+休息

8:30-11:00 口說2題。

(口說最花時間,因為要修到每句話都簡潔有力)

第3週(目標:加強最弱的部分):

停止健身房時間。

上午:口說,矯正口音及文法。

下午:讀Part B 5篇,其餘地方皆做一篇。

考試前一晚:

聽說讀寫全都做一遍,複習單字跟加強口說。

準備護照、文具(建議可一放在透明的三明治袋子裡)、水壺。

調5個鬧鐘。

晚上10點上床睡覺(因為會做惡夢或睡不好,所以要早點睡。)

考試當天

6點起床,提早兩小時到考場。在考場外複習單字。

 

總結:   運動很重要,因為整天坐在椅子上會愈讀愈煩,尤其是遇到閱讀Part B太艱難的問題時就沒辦法按時完成。

偶爾我會換讀書順序,例如讀→聽→寫→聽。但原則上我會盡量讓自己習慣真正考試流程。

​​​​​​

 

教材清單

-OET 官方出版聽說讀寫大全+ Additional materia

-OET online

-跟網路買的一堆練習篇 這三週應該做了超過100篇試題

Tips

(盡量把試題都做過兩遍,所以答案不要寫在試題上。我習慣寫在另一張白紙上,這樣第二次作答時的判斷就不會被影響)

做完每次的試題都要自己改成績,就可以知道自己的錯誤在哪。

如:拼錯字、動詞忘記+s(因為在Part A時,通常是要寫病人的主訴。但其實病人是單數名詞(She/He)所以寫下他們的Complaint 時要記得幫他加個S)、複數名詞忘了+s

很棒的練習網站: 

Health report: http://www.abc.net.au/radionational/programs/healthreport/

使用APP Elsa練習發音

Cover art

Elsa Speak app

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us.nobarriers.elsa

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us/app/elsa-speak-practice-speaking-english/id1083804886?mt=8

 

Follow Virginia Allum & E2 Language給的建議及盡量加長個句子,但原則上也不要把句子講的文謅謅的,Keep it Simple!

區分每個Tasks的題型: 如 Advice, Reassure, Empathy, Give instruction等等 。

在考試時,有兩分鐘準備時間,不確定的發音可以問跟你角色扮演的人(他們並不是給你打分數的人唷!)

Part A 就是要不斷的計時自己。

第一步: 判斷每個Text的主旨(如Reserach 的摘要、統計數字、注意事項等等) 詳見: E2 OET Reading Part A

Part B 最容易出現相似詞及許多尖酸刁難的單字,所以每篇文章要查5個常見單字。

Grammarly 訂正或找朋友訂正。

善用寫信的模組。

左上角先寫收件人、地址。

主旨

Dear MS/MR XX( XX 寫他的姓)

(開頭→正文→結尾)

每一段強調1-2個重點。

 

以上就是我的準備方法及一些技巧。

心得就是OET真的簡單許多,因為很多單字都是我們熟悉的字彙。只要複習常見單字跟練習發音正確。然後不斷的練習掌控好時間就可以過關了。

加油瞜!!

 

無聊可以聽一下我的可怕鬼故事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OET 準備 英文考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choos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