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緣際會下參加了Linda舉辦的醫護打工度假講座,

因此遇到了很多對成為澳洲護理師抱有憧憬的小夥伴們。

 

在你們身上看到了當年的自己,對生活充滿熱情與勇氣,面對挑戰雖然害怕但卻也無所畏懼。

啊~~~有點感嘆我已經邁入中年婦女的行列了

不過我還是為開始計劃或正要隻身前往澳洲的你們感到興奮。

 

因為這絕對會是你/妳此生難忘了經歷。

 

生活上,你將變得更獨立,所有的家事技能會提升好幾個層次

語言上,你將會有突飛猛進的進步

身材上,你將會變胖,因為Coles/WWS 每週都有巧克力半價的折扣

 

但我認為最重大的轉變是心靈層面,你將會變得更強大

 

這條路上充滿了未知與等待,這是保持良好心態與時間的拉鋸戰

 

有好多時間你會一直在等待及擔憂的路上

可能是擔憂是否能順利完成課程、可能是擔憂英文考試成績是否達標、

等待護理師執照的下發、等待簽證的下簽、求職過程等等等。

 

 

過程中,你可能會和我一樣,

因為永遠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答覆,

心態從滿腔熱血到擔憂到沮喪到失望,

然後每次都在要哭乾眼淚的那個moment ,得到回音

接著又再次陷入燃起希望→期待→擔憂→沮喪這個loop

 

 

 

但是,

經過N次循環後,你會離目標愈來愈近。

 

可是,

不管最終有沒有完成願望,

每當你回頭看看在這條路上戰戰兢兢的你,

你會發現這個過程中你更認識了自己,

也會發現自己原來是這麼的強大。

 

 

以下是我想要給無論是否是要已成為RN為目標或著是單純的來這打工渡假的你/妳的一些建議

 

1. 充分收集資料後,評估並與家人討論來澳洲的計畫

2. 成為五迷,建立一個與自己有共鳴且勇氣滿滿的五月天的歌單

3. 買一本可以寫四年的日記本

4. 帶兩支防風好用的折疊傘(尤其要去墨爾本的小夥伴們)

5. 出發前請在台灣把蚵仔煎吃好吃滿

 

雖然這些建議看起來有點虛

但真的都是我覺得實用或miss掉的東西。

 

最後,祝有緣看到這篇的你們一切順利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sschoosetofly 的頭像
    Jesschoosetofly

    鳳梨芒果都不行

    Jesschoos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