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.

 

其實我一直知道,

 

2017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一年。

 

這一年就是要一直不斷挑戰自己,超越自己。

一轉眼,六個月就這樣過去了。

流了幾滴淚,長了幾條細紋,笑過幾次,只有我自己最清楚了。

 

四月一號愚人節,我告訴自己這是真的,然後這段旅程就這樣開始了。

到達新家的第一天最開心的就是發現家裡旁邊有Ubike, 然後就騎著它穿梭在墨爾本CBD。

殊不知,這就像騎摩托車在菜市場一樣,感覺人人都要狠狠地瞪上跟他們搶道的腳踏車一眼。

實在是太口怕啦!

來到墨爾本,最驚奇的是不外乎就是華人比例遠遠>歪國人,有一種中文真好用的感覺。

但那時天天都挑燈夜戰或往圖書館跑,每天都可以讀書12-15小時,感覺我一句中文也沒派上用場,就這樣中文變得不好,英文也卡卡卡。

 

 

17819037_234886606986246_5707578869968535552_n(1).jpg

 

 

 

拍youtube不知不覺也變成一種紓壓的樂趣及自我反省的工具。

 

 

在上Theroy 的課程時,最怕的就是技術考了。

還記得在考BLS的時候,我邊壓胸邊數中文的1,2,3,老師傻眼兩秒鐘才反應過來我念念有詞的咒語是中文。XD

 

一瞬間,課程就過了一半了。

18094638_1190617137734470_2713744600299732992_n.jpg

 

 

中間的Break原本計畫要認真讀讀藥理學的,殊不知帶著爸爸在墨爾本探險花掉了大半的時間。

哈哈。

我們住在高級旅店,開心的去餵袋鼠,看超迷你小企鵝搖搖擺擺,聊著聊不完的心事,但為了要讓他放心,我還是喜歡把眼淚跟汗水藏在心底。

18298377_323287831435293_7324167705068568576_n.jpg

過沒多久,可怕的實習課程來了。

不知為何訪間有許多驚人的鬼故事,常常聽到誰誰誰被當掉了,因為做了OOXX。

真心覺得到哪當Student Nurse被這樣被嚇唬一翻是Universal 標準的SOP。

 

最戲劇性的事情就是,在我實習的最後一天竟然腸胃炎發作。

那時眼淚都要噴出來了,因為缺一天就要補兩天實習,這樣我就沒辦法和大家一起畢業了(嗚嗚)

 

老師帶我去急診排隊。真心超感謝不急不徐的急診室姊姊。

在他一字一句的填完我的個人資料,然後細細解釋在急診室看醫生要AUD500+

當聽到500塊時,真的不誇張,我的胃痛瞬間痊癒了XD

 

老師一定不知道我在演哪齣戲,雖然他最後願意放我回家休息而且不用補時數,但我還是堅持要有始有終完成我的實習。

也因為當天的堅持,我的buddy nurse表示他很熱樣當我的推薦人(真是賺到了~~~)

 

就這樣,有如玫瑰瞳鈴眼般的發展,我準時順利畢業了。

19424735_1687988324843296_4712393475281125376_n.jpg

 

 

飛往雪梨後,又是個從零開始的日子。

畢業就等於失業。

 

這句話真的是很貼切耶! 漫長等待AHPRA(澳洲衛福部)的回覆。

經歷了可怕的八月。

 

在不順卡卡的上半場,我意外地得到了Stroke safe ambassador 的機會。(澳洲版的中風協會當親善大使-自己取的中文名XD)。

 

2017/09/28

 

WhatsApp Image 2017-09-22 at 15.36.52.jpeg

 

 

 

第一場 SSA talk,

 

Marrickville Townhall

 

站在台上的那一霎時,就像五月天唱的"我的心一顆撲通撲通地狂跳,一瞬間煩惱煩惱全忘掉"。

我開口了,但不是唱五月天的歌。而是把這些日子我對著鏡子、對著google翻譯、對著牆壁一字一句的矯正自己的台式口音的功力展現出來。

約莫一小時後,台下的20對雙手徐徐地為我鼓掌。

 

真是開心。

 

 

 

 

謝謝到目前為止上帝給我的試煉,我會慢慢地將生活過地愈來愈踏實的。

也感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你妳你妳你妳。

 

我在澳洲的探險,待續…

 

 

 IRON系列 延伸閱

arrow
arrow

    Jesschoos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