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65 Q&A (好像有app)這本日記本是我和十年不見的朋友在旅途中發現的寶物。看到這本書的第一眼就被它金光閃閃的花邊給吸引,再翻下去就不得了了。

這本書改變了我寫日記的方法,不再是流水帳紀錄,反之變成一天回答一個問題就好。

 

 

170927_0009logo.jpg

 

 

 

但不意外的是當我陷入拒絕往來mode時,除了把social media 刪光光之外,還會把該寫的東西置之千里之外。

 

不過終於在前天,我可以正式解放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(改天再解釋我的晴天霹靂八月故事)

昨天去公園呼吸新鮮空氣之外,也開始補寫之前的作業。

我隨意地坐下一張公園經典長版椅,認真的享受澳洲公園獨有的輕鬆感。

 

26/09 的問題是" 今天很妙,因為....."

當我正心無旁鶩地專注在文字上,絞盡腦汁地回想著今天有很妙的事嗎?

但就在下一刻,很妙的事竟然就發生了。

 

 

旁邊的男子忽然說了一聲" Look!"

我抬頭,轉向了聲音源並看到了....

 

170927_0010logo.jpg

 

這隻狗狗超聰明的跳上了bubbler, 開心的喝水。

我的心瞬間都要融化了。

 

 

我給了狗狗的主人跟我身旁的男子一個禮貌地微笑。

接著我並寫下"狗狗跳上bubbler",繼續往前翻作答那些落掉日子的問題。

 

這時那男子又開口了。

 

我也忘了他是如何開啟我們的話匣子,我便這樣和一個陌生的男子聊了2小時的話。

 

他告訴我他自己自修了中文,便從他的百寶袋掏出好幾本的中文字典跟雜誌,還用一口比我字正腔圓的口音朗讀了一翻。

喔~傑克,這實在是太神奇了!

 

就這樣他和我解釋了澳洲政府的選舉制度、推薦我看超級澳洲腔的老電影還有介紹橫跨澳洲的兩條神奇的鐵軌。

我想他就只差沒有變魔術而已了吧,哈哈。

 

 

 

最後我們結束了談話,我們便像電影向左走向右走一樣的在公園分手了。(不過我的版本不是愛情故事,也不是在寒冷的冬天XD)

總而言之是個很愉快輕鬆的下午,很神奇的相遇。

喜歡澳洲的角落,總是有和諧的人可以點亮別人的一天。

 

170927_0011logo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感謝陌生人Tony

給我一個愉快的下午。

 

26/09/17 at Hyde Park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sschoos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